快乐的狗

变狗喷雾!

南极无雨

*男主盾

*有bug懒得改了,随便看看就好



藤丸立香,十八岁。高考完的那个夏天地球上99.99%的人类都被烧掉了。



真是的,明明好不容易才获得享受生活的资格,竟然变成了巨大球状坟场的唯一救世主。他只是在回家路上顺道献血而已,就被拐到另一个半球的雪山上——太奇幻太惨了要哭了好吧?!



于是藤丸大哭起来。



玛修·基列莱特凑在他旁边,想着是口头安抚还是递上纸巾。她比藤丸小一岁,生命的头十七年都在设施里度过,现在也还是,见识的东西少之又少,见过也是在图书馆,平面的,不够立体,难形成生动深刻的印象。主治医兼任监护人的罗玛尼挠挠头,说,要不学建模吧?说不定会有帮助。玛修满心期待说好,从特异点回来就学。就这么不了了之。都是后话了。她听藤丸说学校,说考试,说录取通知,说他买好了还没拆封的游戏碟,都是些遥远陌生的概念,权当是作为对方的树洞,真要共情就太强人所难。玛修想好了,递上纸巾一张。



藤丸的眼泪从源头上止住了,脸上还有水渍,亮晶晶如同蜗牛爬过的痕迹。他笑起来问:这个时候到厨房来,玛修也是肚子饿了?



玛修说前辈先别讲话,鼻涕快掉进嘴里了。



藤丸就哈哈一笑,拿纸揩去脸上涕泗。他不太掩饰,也不觉在后辈面前跌份,因为他已哭过很多次,人前人后。藤丸立香是男人,是救世主,但也还是个有血有肉的活人。



玛修左看看右看看,察觉藤丸的表情实在不像是勉强出来的才放心。她也说不清楚在夜里从房间出来到走廊上是做什么,见厨房灯亮着,下意识过来看看,就如实答了。



藤丸靠着橱柜坐在地上,仰着头笼在顶灯的黑影下。南极没有雨,也不会打雷,过去的每一年夏天他都在窗外滚过闷雷时躺倒,任由意识抛却,格外安稳。现在的卧室隔音太好,静得他发怵,像被安排在专属一个人的墓穴。藤丸睁开眼睛,还是那白晃晃一盏灯,没变。



我很想念夏天的雨。



玛修默默听着,和从前许许多多次一样。她都没被雨淋过。玛修·基列莱特也很惨,和藤丸的惨不相上下,但又惨得别出心裁。甚至因为这种惨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显得轻飘飘,毕竟离生活太远,极像是电影或小说,总之是活得仿佛故事里的人。故事虽然还没到头,但磕磕绊绊至今,除却好结尾也不奢求别的了。



藤丸歪着头看她,伸手示意可以靠近。玛修便又凑过去一点儿,刚好倚在这并不怎么宽厚的臂膀怀里。等下起小雨的时候,我们就打伞出去看看,去踩水坑和抓蜗牛,都随你喜欢。藤丸小声道,跟梦呓一般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